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参观抗战图片展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参观抗战图片展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5-10-02  浏览次数:

  9月23日,在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下,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专题图片展馆,并到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参观学习,丰富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抗战专题图片展,布设在省历史博物馆东门一楼内,主要以照片、文物、图表为主,并采用声、光、电多媒体和场景复原辅助展品展出。真实反映了在八年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率先提出武装抗日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提出彻底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十大救国纲领,指出实行全面全民族的抗战路线和持久战的正确战略方针。把抗日游击队战争提高到战略地位,制定了一整套开辟敌后战场,开展游击战争的纲领、原则和方针。先后建立19块敌后抗日根据地,开辟了华北、华中、华南和东北四大敌后战场,总结出一整套游击战战略战术,创造了诸如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破激战、围困战等丰富多彩的游击战法。我党大规模的敌后游击战争,把敌人的后方变成了抗日的前线,实行的全民抗战,在持久抗战中发挥了重大战略作用。我党中央所在地延安作为敌后抗战的大本营和指导中心,是广大进步人士和革命青年向往的革命圣地。我党联系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的记者、军人、学联代表、医生、政界要人等走进延安,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正义战争,并积极争取外援,为中国的抗日战争胜利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参观,老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由我党倡导推动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开辟大规模的敌后战场,有效地牵制和歼灭了大量日军,抗击了几乎全部伪军,从而分散了国民党正面战场的压力。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全民团结抗战中起着中流砥柱作用,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午,大家来到马巍驿民俗文化体验园。马巍驿地处兴平西北二十余里,西北向南,坐落在黄土高坡上。园区规模宏大,特色别具,是现代生活和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已成当地一大景观。园中现建有仿古戏楼、茶社、窑洞、老式房屋,还有泥塑、老农具和织布纺线传统作坊等等,老同志目睹这些情景,品尝水晶饼、云云馍、老豆腐、蓼花糖等特色小吃,仿佛一下子又回到难以忘怀的旧日岁月。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0-0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