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召开“如何做一个阳光老人,发挥老有所为正能量”专题座谈会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召开“如何做一个阳光老人,发挥老有所为正能量”专题座谈会

作者:王晓文 来源:  时间:2015-11-27  浏览次数:

     1117日下午,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了“如何做一个阳光老人,发挥老有所为正能量”专题座谈会,第一党支部以“怎样才能成为阳光老人”为主题,第二党支部以“如何发挥正能量”为主题,第三党支部以“做一个阳光老人”为主题。各支部会议气氛十分热烈,老同志积极发言,大家谈认识,讲事例,话体会,发言精彩感人,与会的同志倍受鼓舞。

怎样才能成为阳光老人?

第一党支部 张世和

     1117日下午,我支部召开了“怎样才能成为阳光老人?”的专题座谈会,大家各自谈了自已的感受和体会,现简要汇报如下:

有的同志说,人活着一天,就应该有福气,就应该珍惜,要活的阳光,不要给自已留下更多的遗憾!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有的同志说,人到老年,方才明白:老年自有自己的风景,青春虽然美丽,但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只有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变的风景。所以,我们一定要活的阳光些,善待生命!

    有的同志说,做为一个老年人,就该明白生活应该是淡定、从容、健康而幸福,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对自已健康负责,世界上所有东西都不是你自己的,唯有身体才是你自己的。

    有的同志说,人到老,莫怕老,心理不老永不老,心中应阳光些。只要心中有阳光,身处逆境也不会绝望;只要心中有阳光,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都会觉得是幸福的。

    有的同志说,人生在世一辈子,万事看透,临近晚年,健康第一重要。疾病带来痛苦,健康才是快乐。忘掉年龄,忘掉怨恨,忘掉悲痛、忧愁、气愤、名利、疾病等等,常常回忆以前高兴的事,愉快地干好今天的事,丢失精神负担,平和、轻松、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

     有的同志说,要知足常乐。知足赛过长生药,常乐好比活神仙。老年人最可贵的心态是知足,忌攀比,忌贪心,忌妒忌,忌不知足,知足者常乐。只有心怀阳光的人,才能做到心胸宽广,对生活充满信心。心中有阳光,生活多姿多彩,你就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阳光老人”!

     还有的同志说,知识是人的精神食粮,不断丰富知识,是认识世界的精神动力。人到老年,仍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是人类至高无尚的追求。

    郭宗昌同志还作了书面发言。他谈到,退休后要人老心不老。只有主动的、积极的融入社会生活,你才会发现和体会生活中的美,才会活的有滋有味,活出你的阳光来。比如,他经常与人商讨健身之道,喜欢打太极拳,宣传打太极拳的好处,以身作则并认真的推广普及太极拳,使30多人受益。同时,还发挥余热,认真做好组织委员的本职工作,关爱空巢老人,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说,做这些有意义的事,都可以亮闪你的阳光,将晚年的人生价值进一步升华。

如何发挥正能量

第二党支部 蒋尽才

     1117日下午,我支部在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后,组织党员讨论了“老同志如何发挥正能量”。大家一致认为,由于存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尖锐斗争,所以共产党员必须不断的发挥正能量。这个斗争存在一天,发挥正能量就不应停止。发挥正能量是共产党员的终生责任。欲发挥正能量,首先应有辨识正负能量的能力,而根本问题在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会中,大家一致认为以下同志发挥正能量较好。

    王性炎:退休后继续从事元宝枫研究,历尽艰辛,终出成果,以专著出版。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为全国表彰的有贡献的离退休四干部之一。国内多种媒体都有刊载。

    唐祖敏,退休后自费购置电子琴,给十多名退休职工、家属教电子琴,自费录像给他们教舞蹈,教唱歌,多年不辍。曾被离退休职工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梅,退休后一度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及时收缴党费,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自编、自演快板《王麻子》,协助其他同志编写眉户剧本《老俩口逛杨凌》、《安安送米》、《游校园》等,积极参加校戏曲协会、阳光社区等单位的活动,慰问敬老院的老人,纪念抗战胜利八十周年演出活动,积极发挥正能量。

    全永义,参加杨凌区书法、绘画等活动,其作品在杨凌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八十周年活动中展出。

    蒋尽才,退休后十多年一直担任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精心准备组织生活,多次上门给未参会的同志送学习材料,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酷爱学习政治文件,坚持阅读报刊,自订《新周报》学习,写有大量笔记;常与同志谈论社会焦点问题,发挥正能量;热爱文娱活动,自编多个剧本,有的获奖并参加演出;常写一些诗歌、散文,在《颐年文苑》等刊物上发表。曾两次被离退休职工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做一个阳光老人

第三党支部 段鹏斌

     1117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讨论“做一个阳光老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

    有人谈:“老年人要心怀阳光,积极乐观。对于生命要怀着一种执著的爱,无限的向往,树立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主动的、积极的融入社会,才会发现和体会到生活中的美。”

    有人谈:“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人老,思想不老,活到老,学到老。”

    有人谈:“要心胸宽广,无忧无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论遇到什么难事,都要积极地去想办法解决。”

    有人谈:“要淡泊名利,心理平衡。以平凡的百姓心来看待处理身边的人和事。不比待遇,不比退休金。保持心理平衡,保持快乐的心情。”

    有人谈:“要不怕死,作乐观的人。死是自然法则,谁也逃不脱。正确的态度就是一心光亮,享受快乐,追求健康。做到不想死,不等死,不怕死。”

    有人还递了书面发言。谈:“我1951年参加工作,工作47年,1956331日经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60年,19972月退休。退休时,我想,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还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天天看书看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观察国内外形势。正确看待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在阳光下要活到老,学到老,保持晚节。”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1-2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