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召开2015年总结会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召开2015年总结会

作者:刘丽 巨明侠 来源:  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

        123日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召开了2015年总结会,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巨明侠主持。

   首先各支部书记对全年支部工作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各支部围绕离退休党委工作安排,全年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广告栏、QQ群、党员大会对离退休职工党委下发的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让离退休党员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

       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阅兵式上的讲话。

      三、上专题党课。6月份请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韩春霞给党员上“三严三实”党课,党员通过党课学习,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四、制作剪报。在老同志的积极配合下,制作了以“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剪报供老同志选择学习,传递正能量。

       五、召开主题座谈会。召开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主题活动、参观照金革命圣地感想以及讲抗战故事四次座谈会。大家在会上纷纷表示,坚持学习,保持思想常新;坚持党性教育,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退休不褪色;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和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微薄力量;坚持强身健体,展示阳光心态,给社会和家庭减轻负担;教育好自己子孙,为社会做贡献。

    六、鼓励大家撰写主题活动的文章。老同志共撰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章8篇。有诗词、顺口溜、回忆录、时政评论等。

    七、坚持过好党员组织生活,形式丰富多样。每月15号坚持过党组织生活,全年共计10 次,其中学习 、讨论会8次,党课 1次,参观校园1次。

    八、开展学习答题活动。党总支分上半年、下半年开展了两次以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为主要内容的答题活动,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九、党建工作有新突破。为了加强党员管理,每个支部将党员分成三个小组(水科所家属院、其它小区、外地),每个支委各担任一个小组组长,负责和党员联系,这样党员管理就不会留空白,党员也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十、坚持党支部走访慰问制度及结对帮扶制度,党支部利用春节、“三.八”节、老年节等重大节日对常年有病、家庭困难党员及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同志体会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了王德玉、李兴碧、苟兴智、林世荣、常春茹、王宝英、李秀芳、唐异荣等老同志。各支部支委与困难群众共结对8对,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十一、协助组织28名党员参观省历史博物馆及马嵬驿民俗村。组织43名党员参观校史馆。

       最后总支书记郭自强对各支部的工作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2-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