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加强党建工作 激活老同志正能量

加强党建工作 激活老同志正能量

作者:张华 来源:  时间:2015-12-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自觉把激活、凝聚和释放老同志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和长期任务,与政治引导、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等工作高度融合,一体推进,通过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既让基层党组织便于操作落实,又能激发老同志的参与热情,赋予实实在在的内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健全完善正能量组织体系。构建以离退休职工党委为主导,党支部为核心、老年社团为补充、公益志愿服务为延伸的组织架构,将老同志凝聚成为正能量的集合体。目前,离退休职工党委有5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学校有关工委、老年大学、老教授协会和老年文体协会等社团组织14个,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组织体系基本完善,组织发动效果明显。

  二是创新载体,精心设计正能量特色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入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适时向老同志通报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学校情况,让老同志了解学校发展变化。组织老同志参观校园、校史馆和杨凌示范区新面貌,让老同志亲身感受学校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和示范区发展变化,切身感受改革发展变化带来的美好生活,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并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此外,通过主题座谈会、书画、摄影展览等形式,引导老同志参与到展示、传递、凝聚、释放正能量活动中来,老同志展示书画摄影作品300余幅,在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陕西省老教授协会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书画展”取得优异成绩。依托关工委选聘12位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助力院系学生党建工作。

  三是搭建网络新媒体平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利用学校新闻网、离退休处网页、《颐年文苑》等媒体,鼓励和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网络宣传正能量活动,积极发声,讲好西农故事,传播好西农声音。组建老同志QQ群,群成员达到700余人,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知发布、医疗保健、摄影作品展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同志采取发表评论和跟帖的形式,开展网上传递正能量活动。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12-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