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严规明纪 担当作为

严规明纪 担当作为

——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举行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张华 来源:  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学习讨论会会场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领学

原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王志常发言

北校区第三党总书记郭自强发言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韩怀礼发言

党委书记刘晓正发言

处长赵斌亮发言

副处长黄伟发言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领学了共产党网“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一文读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会党员干部对《问责条例》的13条内容、6种问责情形和7种问责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会上,6名中心组成员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原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王志常表示,问责主要是看党员党性原则强不强的问题,加强从严治党,每个党员都要做到党性强、原则性强,在先进性、模范性上做表率;北校区第三党总书记郭自强表示,党的强大,政权的巩固靠的是人民群众,问责首先要从党组织、党委自身抓起,对党员进行教育,作为离退休人员认识要提高,思想跟上新形势发展;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韩怀礼表示,问责条例无疑是向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表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问责条例就是以“明”的制度维护党的权威,以“严”的问责唤醒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金平安副处长表示,《问责条例》落点在“问”,要在“问”字上,做到能问、勤问、敢问。要鼓励党员干部直面询问、善于接受询问,将“问”在党员干部的生活工作中作为常态化机制。

党委书记刘晓正强调,《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中央印发的关于党内问责的重要党内法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利器,强化问责、严肃问责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颁布问责条例的意图,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离退休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问责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逐条学习、深刻把握;二是离退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分级负责,层层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执纪问责职责,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以此规范离退休各级党组织工作和党员干部言行,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四是把条例学习与“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离退休工作结合好,党委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员、当好勤务兵。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离退休职工党委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和《离退休职工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6-09-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