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追寻革命足迹 重温党的历史

追寻革命足迹 重温党的历史

——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党员赴马栏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纪实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920日,秋高气爽,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职工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实地参观学习。这是处党委为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水保所校区20余名离退休职工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目的地。大家首先来到马栏革命纪念碑下,列队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其目的是激发每一位党员的在党意识。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纪念馆,是一所综合性展馆,分上下两层,场面宏大,馆内采用现代光电科技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陈列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事件,人物和重大贡献。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目睹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完全被先辈们的革命情怀、理想信仰深深打动。支部书记张友柏参观中的心得感受:深切体验到信仰的力量,从中获得强大的精神动力,促使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现在虽然时代不同,但责任相同,我们要把革命英雄壮怀激烈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马栏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就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又是陕甘边区的南大门,是当时关中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也是革命志士,进步青年北上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主要驿站和红色通道,同时也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汪峰、李维汉等长期在这里工作和战斗。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边区第二师范等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之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在马栏这块红色的土地上,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革命政权的历史有了更真实的感受,纷纷感慨:这样的参观学习真是太扎实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可以照亮我们今后前进的道路。85岁的老党员黄福珍饱含深情的说:虽然渭北一带我去过好几次,但马栏还是第一次来,作为一名老党员,对这个为中国革命做出重要贡献的根据地,向往已久,这次有幸前来实地参观,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犹如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唤起了别样的爱党爱国情怀。党总支书记李锐激情的说:这无疑是一趟红色寻根之旅,那些永远雕刻在时光里的故事,令人敬仰、感怀。参与此次活动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马栏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个模范长辈和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 金平安     终审:韩春霞    最后更新:2016-09-2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