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组来我处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组来我处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张华 来源:  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

927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组第一督导小组组长孙升辉,成员薛建鹏、高增刚,联络员高永强来离退休工作处督导检查离退休职工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落实情况。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在职管理干部代表、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了汇报会。

校第一督导小组听取了离退休职工党委“两学一做”工作组组长、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有关资料,重点查阅了离退休党委中心学习组“两学一做”会议记录、各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员个人学习笔记等工作纪实情况并进行了随机抽查,询问了党员个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理解。

会场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汇报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工作组第一督导小组组长孙升辉讲话

离退休职工党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党委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7个文件,指导各党总支、党支部制定学习安排、党员制订学习计划,做到了党委有学习方案,党总支、党支部有学习安排,身体状况允许、有动手能力的离退休党员个人有学习计划,有学习体会;二是分类参与,确保取得实效。在职党员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进行,突出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学用结合,立足岗位做奉献;针对离退休党员实际,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对行动不便党员、异地居住党员送学上门、寄送学习材料、电话、微信和QQ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学习要求,把离退休党员全部纳入到学习教育中,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从严要求,优化党员管理。以“理顺组织关系、党员全员参学”为目标,采取党支部自查、工作组核查等方式,对27个基层党支部党员在册、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核实,从源头上理清党员组织关系;四是加强培训,提升学习能力。结合今年5月份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实际情况,举办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离退休职工党委所属5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处领导班子成员77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五是严督实导,增强学习效果。7月上旬,分校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会,实地调研了解、检查指导7个校区26个离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校区党支部书记做了汇报交流,从学习教育基本情况、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教育方法等方面对学习教育进行了认真总结,增强了学习效果;六是树立标杆,注重典型引领。大力学习宣传老党员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弘扬王辉精神,争做爱岗敬业的先锋,无私奉献的楷模。各党支部纷纷树立标杆,以他们为榜样掀起学习高潮。建党95年之际,离退休职工党委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基层支被评为校先进党支部,9位离退休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名在职职工分别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离退休党委“两学一做”有特色。一是结合实际,突出学习重点。除“两学一做”必学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中央领导同志对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队伍寄予的新希望,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学用结合,重点落实在做。建立处领导班子成员负责联系校区党建工作制度,在岗职工党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建设,截止9月底,在职党员共联系离退休党支部 67次,其中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24次;三是创新载体,提高学习成效。在离退休党员中深化拓展 “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持续开展以“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活动为载体,提升学习成效,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完善了三级服务网络,各校区更新完善了亲情服务档案,截至20167月,与身体健康状况较差的87名独居老人、458名空巢老人以及156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实行零距离、一对一全方位帮扶。四是注重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在7个校区服务中心均设立学习园地,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张贴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展示学习笔记等,以抄写党章、开展党章知识竞赛等促进学习交流,加强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校园网、处网站党建专栏报道离退休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截至8月底,在学校网站报道17篇,处网站35篇。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精神。

督导检查组现场反馈了离退休职工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并提出两条意见建议:一是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离退休群体特殊,要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指导,把工作做的更细致;根据支部不同状况确定不同的学习形式,分年龄段提出学习要求,对行动不便、卧病在床但能听能看的离退休党员一定要做到送学上门,到家中宣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内容和要求,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二是尽量方便老同志学习,从实效上解决实际问题,为同志解决实际困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党员活动室,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6-09-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