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耀县革命老区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耀县革命老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4-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2012421日,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组织党员70余人,赴耀县革命老区开展红色之旅,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陕西耀县西北部山区的照金镇。以照金镇为中心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是第四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上世纪30年代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王泰吉等创建了以照金镇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等县边界的西北地区第一块山区红色根据地,在此开展了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在这里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这里是西北红军成长壮大的摇篮,并逐步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了西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完照金纪念馆之后,老同志们又来到红军兵营薛家寨。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红军利用薛家寨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及其哨卡、吊桥、石砌寨门等防御措施,开展革命斗争。照金革命根据地在我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1992420日照金革命旧址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省委、省政府定为陕西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6900平方米的照金革命纪念馆2004年建成开放,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理想场所。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认为,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震撼和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2-04-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