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集体学习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离退休职工党委集体学习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张华 来源:  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

    1月3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正同志主持。

集体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刘晓正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领学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党中央对此次“双先”表彰大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刘云山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独特优势和作用,老干部工作者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党中央的深切关爱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大家认为,这次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规格高、亮点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又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让人倍感鼓舞、充满动力。党委书记刘晓正就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利用党委扩大会议、党总支、党支部会议、处网站等,及时向全体老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特别是我校“三秦楷模”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中形成学典型、比贡献、有作为的良好风气;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和2017年工作谋划;四要以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鼓舞,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为老同志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结对帮扶亲情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组织和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温暖快递到老同志心中。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讨论中,老同志一致认为,高校思政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工作者、思政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高校离退休老同志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1-0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