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作者:李晓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02-17  浏览次数:

    2016年,离退休职工党委始终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把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价值取向,扎实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离退休职工党委做到分类指导,确保全员参与,结合老同志特点,学习教育既突出党性教育,又结合个人实际。离退休党员中,156名党员自费购买学习资料,329名党员抄写党章,280名党员撰写学习体会,513名党员有学习笔记。同时,离退休职工党委对27个基层党支部党员在册、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核实,排查登记流动党员275名、空挂党员1名;处置(除名)党员2名。通过设立学习园地、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参观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基层党组织优秀日活动评选等活动,在学校网站发表新闻稿件30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为了切实以党建促进服务,离退休职工党委认真贯彻党和国家老干部政策,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5次向老同志通报工作,对老同志反映集中的关于改进离退休工作体制、加强人文关怀、提高医院医疗水平等 8 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批示各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职工党委深化拓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2016年慰问长期居住河南、上海等地离退休职工34人。截止2016年底,党总支、党支部、联络组和校区服务中心与87名独居老人、156名孤寡老人、458名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实行零距离、一对一全方位帮扶。此外,构建老人子女、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三级服务网络体系,建立亲情服务活动长效机制。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挥正能量,离退休职工党委积极搭建学习教育、科技服务、亲情关爱、传播先进文化,网络新媒体五大平台,引导老同志参与到展示、传递、凝聚、释放正能量活动中来,始终以阳光心态对待社会、对待生活,传递释放正能量。2016年,老同志出版专著9部;16位同志担任学院(系)特邀党建组织员;9位老同志参与教学督导工作;老同志捐赠棉衣、毛衣、单衣、毛毯等5733件;1600余人次分别参观参观斗口试验站、马栏革命纪念馆和校园、杨凌新变化;20名老同志被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62位老同志获正能量之星荣誉称号。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2-1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