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助力“畅谈”“展望”活动

党建工作助力“畅谈”“展望”活动

——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二党总支落实“畅谈”“展望”活动纪实

作者:周保林/文 郑世清 /图 来源:  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迅速传达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校区“畅谈”“展望”活动,全体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李锐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场   

会议先由总支副书记周保林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活动通知》和我校开展“畅谈”“展望”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等。

随后,大家就如何落实好“畅谈”“展望”活动进行交流发言。李锐同志首先就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说:要把这次“畅谈”和“展望”活动融入到党建工作中,融入到日常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和重视的活动中。党支部要发挥好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座谈、宣讲、热议、调研以及外出参观和文体活动等方式,吸引广大老同志积极畅谈国家成就、畅谈学校成果,畅谈党风、政风和社风的变化,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构成党建工作对畅谈展望活动的“驱动力”。确保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的畅谈展望活动取得实效。

总支委员郝玉怀说: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要精心按照离退休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好畅谈、展望活动的各项工作,把各项活动落实落细,发挥好党支部在离退休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与保障作用。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在老同志畅谈、展望活动的实践中,体现在老同志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中,让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加油鼓劲,为学校科教事业改革发展点赞喝彩,传播中国好声音。

第一支部书记张友柏认为,开展畅谈展望活动,一是要围绕十八大以来我校的变化,谈体会、谈发展,这样既有内容,又有效果,是老同志的长项和优势,也是做好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二是要在支部组织生活外,可适当组织开展就近参观等活动,增强自豪感。三是要将离退休职工作为开展畅谈展望活动的对象,引导他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农故事。关于建言活动,则要精选心目中的优秀老专家,方可胜任。

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增春讲到:离退休党委安排的“畅谈”“展望”活动实施方案非常具体,主题非常明确。一是畅谈,二是展望。活动搞得好不好,方法很重要。畅谈要围绕为党增添正能量这个中心来开展,话题尽可能广泛些。在组织开展专题活动中,党建工作必须跟上,这也是党组织的价值所在,要突出重点和主线,确保畅谈展望活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把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充分体现出来,这也是基层党建的根本着眼点。

支部委员赵国荣在发言中特别强调,老同志有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对党有无限的情怀,在这次活动落实过程中,以畅谈展望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永葆党的先进性。他认为常态化是基本要求,制度化既是保障,更是落实的难点。用制度化保障常态化,这是我们今后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为畅谈和展望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党建工作。

党总支书记李锐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的发言,非常务实、深刻,有建设性,体现了高度重视、使命担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结合水保所校区实际,他对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开展“畅谈”“展望”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一是组织就近参观杨凌示范区城市建设和工农业生产,参观西农大南北校园,让老同志亲身感受发展变化。二是邀请水保所所长作水土保持科研进展方面的专题报告。三是为老同志建设一个学习园地橱窗,用图片、文字等形式传播老同志畅谈和展望的好故事、好声音。四是要求每位党员写一篇反映十八大以来自己的生活变化或家乡面貌发展变化方面的文章,字数2000为宜。五是组织专题调研,利用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向学校撰写建言报告。六是开展传帮带宣讲活动,组织老专家向学生作专题报告,辅导讲座或讲科研人生等。七是根据老党员实际居住情况,试行将他们进行分片管理,按片区成立党小组,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努力争取做到党建活动全覆盖,畅谈展望活动全参加。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4-1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