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学习李兴旺、孙其信同志讲话精神

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学习李兴旺、孙其信同志讲话精神

作者:张进升 张华 来源: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5月17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李兴旺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孙其信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并安排部署离退休职工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正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李兴旺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离退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对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教育与引导,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在思想引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学生党建等方面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传帮带”作用。

  会议集体学习了孙其信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介绍了我校新任院长和业务院长调整情况,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情况。结合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孙其信校长讲话对做好离退休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发展正处于攻坚阶段,我们要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围绕学习中心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离退休职工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就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精心安排内容。各个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组织老同志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教育引导老同志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加强支部建设。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各个党支部要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党员教育的学校、团结老同志的核心、为老同志服务的家园。处领导要深入联系校区党总支、党支部为老同志讲党课,并为党支部学习教育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注重深度融合。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进行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突出重点和主线进行“畅谈”和“建言”活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点赞喝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6-0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