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看杨凌建设 感受十八大以来变化

看杨凌建设 感受十八大以来变化

----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任新丽 王养林/文 黄世绶/图 来源: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5月22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35名党员参观了杨凌城区、全省重点示范镇特色小镇五泉镇及周边农村,亲眼所见十八大以来周边的巨大变化,令人震撼。人人心情激动,个个赞不绝口。这个主题党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先参观了2015年获陕西省重点示范镇、2016年被国家住建部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的杨凌区五泉乡五泉镇的农村小城镇建设。宽敞平坦的马路、浓荫成行的绿树、高耸林立的社区楼房、五颜六色的社区中心花园、百花齐放的花卉苗木、连接成片的设施大棚彰显特色;经济林果园、天然食用菌、畜牧养殖场、饲料加工厂应有尽有;中小学校、镇卫生院紧邻住宅小区,公交车站设在路边、文化广场宽阔平坦、舞台运动健身设施样样俱全。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在中央三农政策感召下,绘制了我国新农村建设的美好蓝图,展现我国新农村发展的美好远景。不少老同志有了想在五泉居住的念想……五泉镇办公室董主任陪同并讲解。

参观五泉镇

3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比邻扶风县,参观了扶风历史博物馆,这里有历史出土的古陶珍萃、西周时期的青铜器精品及鉴史流光馆藏历代铜镜珍品等。同时参观了关中风情园,领略了关中方言的博大精深,品尝了传统小吃。园内介绍的扶风历代风云人物的历史功绩以及对国家所做的贡献,看后感人至深,受益匪浅。

参观扶风历史博物馆

最后一站我们乘车途经扶杨路来到杨凌大道,宽敞平坦的杨凌大道全长9公里,双向8车道,横跨陇海铁路、西宝高速、高铁等杨凌标志性的大型建筑。同时还看到了已经开始建设的杨凌大剧院、工人文化宫、档案馆、图书馆、杨凌农科铭园公园的雏形,这些将成为杨凌市民文化活动的城市综合体、杨凌地标性建筑。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杨凌高铁站和陕西自贸区杨凌片区、渭河湿地生态公园、位于杨凌城区东南的华能电厂。杨凌的未来让人兴奋,让人期待!

所见一切令老同志精神振奋,感叹不已,称赞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杨凌乃至周边突飞猛进的新变化、新气象。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组织生活,我们离退休党员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展示阳光心态,发挥正能量,迎接杨凌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6-0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