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一支部庆“七一”座谈会

作者:金平安 来源:  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

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6月26下午在农科院校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庆“七一”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金平安与20多名老党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称科主持。

赵称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讲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党课。他说,自己入党已经三十七个年头了,入党誓词不知读了多少次,学过多少遍,每当重温入党誓词时,心情都很不平静。忆往思今,感触颇深。他分别从一桩心愿、一度迷茫、一心跟党等方面给大家谈了他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入党是他的终生愿望,虽然遇到很多问题和挫折,但他从不气馁,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1980年,他终于圆了入党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了却了多年的一桩心愿。入党给他增添了无尽的力量和勇气,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认真的工作。曾经也受到社会上一些消极因素的影响,一度心存疑虑,思想上徘徊迷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英明决策,一下子打消了他多年的疑虑,让他更加坚定党员要爱党、拥护党、心向党。他说,作为退休党员,更应该严格地要求自己,一是听党的话,遵守党的纪律,参加党的活动,按时过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二是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为党的事业尽自己微薄之力,做贡献。

座谈会上,老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的真挚情感,畅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体会。

老院长王志常说:党的生日快到了,我们每个人想想,中国传统的节日如端午节、中秋节等我们都过,但党的生日谁重视过,似乎已经淡化了。我们国家有8800多万名党员,党的生日就是我们自己的生日。我们要牢记党的生日,不断加强和深化党性;牢记党的生日,热爱我们党的领袖,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党的生日,努力为党工作,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信心。

总支委员、老领导张立成说:每到“七一”、“八一”、“十月一日”等重大节日就比较兴奋和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国家自己的节日。今年是建党96周年,我们党经过前赴后继、风霜雪雨的近百年发展,历经了众多磨难,但我很自豪地说,我们的党始终是伟大的党。我们的党经历了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和艰难险阻,我认为我们的党强大了,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的军力强大了,我们的人民幸福了。

老领导程寅生说:党的生日之际,我们要以不同的形式纪念这个节日。我们的党是伟大的、正确的党,我们要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不能说与党对立的话及不正确的言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没有退党,我们要坚持党员本色,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党组织的活动要积极参加。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生日之际,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活到老学到老,只有国家强盛人民才能幸福。

副处长金平安说:今天参加老党员庆“七一”座谈会,深受启发和感动,为老党员坚定不移的党性修养表达崇高的敬意。老同志、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作为在职党员,应该向他们学习,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意识。要向老党员学习,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6-2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