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庆七一、迎接十九大座谈会”侧记

南校区第三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庆七一、迎接十九大座谈会”侧记

作者:王敬昌 巨明侠 来源:  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

  七月一日上午九时,三支部“庆七一,迎接十九大座谈会”在锦绣中华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准时召开。

  座谈会首先学习了离退休职工党委会会议纪要和学校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一年来的党费收缴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自由发言环节,孙东智同志从国际局势谈起,他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既是我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这些年的发展证明,“一国两制”政策是完全正确的。香港这些年的发展是很快的,这一点就连美国、英国都是承认的。中国经济力量日益强大,军事力量快速发展。只要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团结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党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贾芬同志从党的建设角度出发,回顾了新的一届党中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她说,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在党。党的自身建设,关系国家的发展。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的面貌和党内风气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开创了党建新局面。可以预见,十九大以后,党和国家的面貌还会有更大的变化。

  陈萌浩同志结合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的实现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党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国家经济长期稳定发展,避免经济上的大起大落,有利于转型升级,所以这是一个英明的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提出,在世界上影响很大,开创了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对国内的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有利于在战略上走出去,增强了我国对世界的影响力。反腐大家有目共睹,虽然还和群众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但只要常抓不懈,一定会有很大的成效。现在抓扶贫的力度前所未有,中央的决心很大,要在2020年以前完成消灭贫困的目标,让所有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一个伟大的承诺,是前所未有的。相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王敬昌从人心向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中央推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食品安全,住房养老等突出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只要我党始终把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一切依靠人民,不脱离人民,我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也会永远会立于不败之地。

  座谈会发言踊跃,有讨论,有插话,有补充,互相启发,气氛热烈。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当主持会议的孙东智同志宣布座谈会结束时,讨论仍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做起,做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进升     终审:韩春霞    最后更新:2017-07-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