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举办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举办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保林/文 郑世清/图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红色主题党日活动。45党员和离退休工作处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增春同志主持。

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85岁高龄、有71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赵琴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总支副书记、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周保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他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的党员活动,不仅使每位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而且会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自觉性。

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其目的在于:一是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广大离退休职工党员,不管身居何处,贡献有多大,都不能动摇理想信念,更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二是诵读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是让每一位共产党党员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们的勤务员作为离退休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关心教育下一代,为社会公益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为人民服务。三是再读“纪念白求恩”,就是让我们要始终做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力争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人。广大离退休人员中,需要帮助的大有人在,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关心、关怀、关注这些人,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实际问题。古语说的好:与人为善,一路吉祥。四是反复学习“愚公移山”,可以增强我们离退休职工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方法的毅力,以适应信息时代的发展需求。常言道:人还是要有一种精神,有志者事竞成。总之,我们离退休职工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告诫,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周保林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体诵读了毛泽东的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离退休工作处敏副处长为大家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大家激情飞扬、畅所欲言,热议了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既谈体会,又讲认识。

离休老干部赵琴同志首先发言,她激动地说:今天,我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而且还为大家领读了誓词。每次重温誓词,依旧觉得自己全身的热血都在沸腾。我是194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深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格外珍惜。在今后的晚年生活中,继续要铭记入党宣誓的那一刻,铭记那一刻的光荣、自豪以及自己身上将肩负的责任。

党员杨惠英说:在重温入党誓词时,让我再次感到共产党员的荣誉和使命感,心情的确很激动。

总支委员郝玉怀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力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一支部书记张友柏指出:我们党成立96周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张思德、白求恩同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建设,服务老同志,尽职尽责搞好党务工作。

第二支部书记党增春谈到: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37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名篇,听习近平总书记“尊老”的十个故事以及对老干部和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我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85岁的老党员、老专家唐克丽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合格党员。她还建议,离退休职工党委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离退休工作紧密结合,党委既要围绕老干部工作目标办大事,也要面向党员的实际需求办小事,不断总结“全心全意为广大老同志服务”的方法和路径,增强党建工作新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新成就。

支部委员张桂英说:今天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格外重视,活动现场布置的庄严大方,台前悬挂党旗,用粉色打印纸印发毛泽东经典名篇“老三篇”,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讲党课等,彰显了党日活动更有“党味”。

与会的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红色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唤醒了我们的宗旨意识入党时立下的誓言,必须一生坚守,党员就是要讲党性,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提高党性修养是一生的事,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诵读经典名篇,让我们从中找寻到了红色回忆,再次领悟到了延安精神我们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7-07-0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