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从临终遗嘱体现爱党爱国

从临终遗嘱体现爱党爱国

作者:张绍华 来源:  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别忘了,我走后,你们一定给我把党费交上。”“我走后,一切丧事从简,不收礼金,不设灵堂,不摆花圈。”这是退休老党员杨桐春副教授的临终遗嘱。给子女们交代完后事,今年9月2日9时45分,89岁高龄的原西北农业大学基础课部副教授、退休老党员杨桐春永远离开了我们。他脚踏实地走过人生89个春秋,悄然陨落在松涛垂泪的悲秋。

支部委员到家看望退休老党员杨桐春

退休老党员杨桐春生前主动询问缴纳党费

  按照父亲的临终遗言,杨桐春离世的当天下午,儿女们从西安返回学校安排父亲的丧事。二女儿杨岚一到家,就来到离退休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常秦川家中,代父亲向党支部交上了今年下半年的党费。

  9月3日,我们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到家中吊唁杨桐春老师时,替父完成最后遗愿的儿女们异口同声地说:“父亲一生组织观念强,他在临终时不忘交党费,是他一贯对党忠诚的真实写照,父亲的这个举动让我们都很佩服,也很受教育。”杨岚说:“这次父亲在西安红会医院住院期间,孙子辈每次去看他时,老人反复叮嘱他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好好为党工作,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杨桐春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对党无限忠诚的一生。“交党费”“丧事从简”“跟党走”三个“关键词”,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思考、永恒的记忆。

  1929年12月12日,杨桐春出生于河北省清苑县野寨村。1953年9月,他从西北农学院毕业留校任教,196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9月退休。 执教60多年来,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先后主持并参加了数十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出版《森林植物学》《植物解剖学》《干旱地区植物》《植物细胞学》等著作。

  入党56年来,杨桐春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言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近几年,由于年迈体弱多病,耳聋听不见,行动又不便,但是交党费的事从来没有耽误过,每次都是催女儿帮他交党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他更是将交纳党费的事反复给女儿交代。病危住院还向家人留下了 “别忘了给我交党费”的临终遗嘱。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常态化的当下,杨桐春的临终遗嘱,是对党的诚挚情感,对党坚定信念的表达。他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10-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