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重温光辉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

重温光辉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八党支部组织生活侧记

作者:闻福曙 来源: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八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节奏中进行,这次活动,目的是“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去参观的途中,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向大家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介绍了安吴青训班的概况,大家一路歌声、一路欢笑。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形势需要和广大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主办,从1937年10月创办到1940年4月奉命撤回延安,历时两年半,共举办了十四期,组编了127个连队,培训了12000余名学员,为中国青运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在青训班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青训班报到处、保卫科、教务处、生活指导处、集会及学员宿舍、刘瑞龙办公室、望月楼廉政教育展厅等。看着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大家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学习安吴青训班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继承好弘扬好革命传统,矢志不渝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期间还参观了于右任纪念馆。于右任先生一生爱祖国、爱人民、爱故乡,兴学校、修水利、办农场,护持民族文化遗产,深受海内外崇仰。庭院矗立于右任全身塑像,长袍拄杖,凝重慈祥,供各界纪念瞻仰。于右任先生于国事维艰、民族存亡之际,奔走疾呼,甘任勤劳,辟建我校的前身“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亲任校长,为我国西北高等农业教育奠定基础。我们看到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于右任先生的宝贵笔墨,深受感动。

最后,大家在泾阳县茯茶小镇看到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这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经济各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具体表现。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0-1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