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支部书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支部书记

——离退休职工党委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11月2日,离退休职工党委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正式启动。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处领导、校区服务中心主任近6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对离退休职工党委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做了安排,党委书记刘晓正对参加轮训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位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在集中轮训中重点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刘晓正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做合格党支部书记》为题,从习近平“尊老”的十个故事、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四个方面为参训学员上了第一堂课。他通过丰富生动的图片和感人场景向大家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的感人瞬间,通过平实的语言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从2009年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他说,习近平的“老干部观”给我们的启示是:对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建立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对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永远不能丢,对老同志尊重、关心、照顾的政策永远不能变。作为离退休工作者,就要认真领悟习近平“老干部观”的深刻内涵,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让广大老同志心情舒畅地安度晚年、发挥余热,这也是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长盛不衰的根本保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工作已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离退休工作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更加契合老同志的期待,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报告内容翔实,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对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特点做好党建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凝聚、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战斗堡垒,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发挥正能量。

按计划,离退休职工党委将用一个半月时间,通过专题辅导、自主学习、网络在线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等形式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此项工作预计12月中旬完成。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1-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