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任新丽/文 杨增科 魏旭东/图 来源:西农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北校区第一党总支在8T08教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应邀为140余名离退休党员和部分群众做报告,第一党总支书记韩怀礼主持报告会。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北校区直属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也将本次辅导作为党支部书记培训内容之一参加了本次辅导。

李晓娥教授从十九大召开盛况、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领导是保障、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等六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的心愿。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讲到,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思想文化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表明我国社会已经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一新判断是党的重大理论贡献之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思维达到了新境界。关于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蓝图,她讲到,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新路径、新举措,这些“新”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根本遵循。

最后,李晓娥教授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珍惜当今幸福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快乐的生活,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虽然天气寒冷,许多老同志或相互掺扶,或手拄拐杖早早地就来到了教室等候……;到场党员个个认真听讲,中间因故停电大家依然安静的听着李教授的报告,会场鸦雀无声,只有李教授柔美的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在回旋:“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豪迈的情怀、更矫健的步履,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长期居住在西安的蒿迈道教授专程从西安赶回来参加报告会,并于会议结束后上交了题为“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学生党员孟晶也上交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思想汇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个辅导报告会组织的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对我们离退休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李晓娥教授的辅导报告讲的太好了!听得人热血沸腾!”“感谢党!感谢学校对我们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1-1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