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水保所校区老同志聆听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水保所校区老同志聆听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水保所党委邀请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为水保所全体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做了题为“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蓝图、新使命开创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

2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李晓娥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在多媒体上用一张简洁明了结构图,声情并茂地从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新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晓娥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报告中把重要时间节点,清晰标示出工作坐标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央把从基本实现现代化到实现现代化强国的时间,整整比原计划提前15年,说明国家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自信,为此,老同志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

最后,李晓娥教授讲到十九大报告中第四、第九章部分内容时,结合水保所的科研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认识,并鼓励水保科技工作者重塑黄土高原振兴战略承担生态环境建设责任,为实现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晓娥教授看到在座的老同志们听得非常认真,又专门对老同志们说: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就拿我们陕西来说,现在去公立医院看病,拿药都没有加成了,很多大病的治疗,政府也能给我们兜底了。随着我们的国力越来越强大,政府一定会投入更多的钱,让大家不但看得了病,更能过上健康的生活。李晓娥教授的一席话,大家听后,不由得纷纷点头鼓掌。

报告令人振奋,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

会后,许多老同志认为,通过聆听专题报告,我们更加明白,原来十九大报告离我们生活这么近,诸如食品安全、看病方便、小孩上学、环境美化、老龄事业以及养老保障问题等等,都是满满的为民情怀。已有63年党龄的老专家黄福珍听完报告说;“我们党是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旗帜鲜明、立意深远、重视民生、鼓舞斗志,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相信在新时代,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会越来越”。老主任岳长德有更深体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有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使命和责任,党有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非凡智慧和谋略。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增春说:我们离退休党支部一班人在新时代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充分激活、凝聚、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党委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学校宣讲团成员的辅导,广大老同志更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1-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