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题活动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主题活动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根据离退休党发【2018】4号《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及时召开党总支扩大会,集中学习,征求意见。会议由总支书记李锐同志主持。他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党总支工作情况,并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对照发言,深入剖析了党总支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2018年努力方向。他指出: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认真、严肃、引导党员干部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同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对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

副处长屈锋敏同志应邀到会,并对落实处党委4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相关要求,作了进一步的解读。

3月2日下午,第一、第二党支部集中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处党委4号文件精神,教育党员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特别是支部工作作风实不实、党员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会上,向与会的每一位党员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个人自评表》和《党员问题及整改清单》,为广大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充分准备。

3月5日上午,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为减少开会次数,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一并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照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它支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联系人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支部书记最后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与会的每个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总结个人在一年来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虚心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并明确自己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书记进行讲评,并让大家对其自评等次,进行核定。

在民主评议党员的同时,还对党总支班子、党支部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未参会的异地居住的党员、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党支部班子根据所掌握的具体情况,对这些党员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相应的评议等次。

最后,李锐对离退休职工党员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逐一进行了解答,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及支部在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谈了党总支2018年工作要点:

一是要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二是要扎实做好为广大老同志服务工作,对老年人服务一定要精、准、细。

  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组织生活和离退休职工的活动方式,抓好作风建设,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和广大离退休人员的积极性,以昂扬的斗志开好局,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屈锋敏    最后更新:2018-03-1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