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8年党支部书记轮训开班仪式

党委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8年党支部书记轮训开班仪式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8年党支部书记轮训开班仪式。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各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他给人类留下了丰硕的思想遗产,马克思主义学说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韩怀礼表示,马克思从中学时代起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并终生奋斗,我们学习马克思,必须树立为人类谋幸福的远大理想,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在迈入新时代的今天,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与中国的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书记高保山表示,习主席讲话令人深受鼓舞,为我们今后更好的学习理论、指导实践、武装思想、开拓创新指明了方向,对更好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原理,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探索、总结、创新,丰富马克思义理论,使马克思主义不断与时俱进,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应用马克思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更好的坚定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的坚定“四个自信”和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像马克思那样,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退休教授马章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及其马克思主义有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我们要身体力行地努力学习终生,学习导师胸怀崇高革命理想,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忘我工作并为之战斗一生的革命精神,要结合个人及学校实际,努力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九条要求,在人生的最后阶段,继续努力发挥余热与潜能,不忘初心,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党增添光辉。

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杜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答了马克思为什么至今受人尊敬、为什么没有过时、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我们应当怎么做等四个重要问题,为我们学习马克思提出了具体的方向,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做常新。

收看结束后,党委书记刘晓正对2018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是轮训开班的第一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活学活用,在实践中指导工作。他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方案》明确了轮训时间、轮训方式、轮训内容及学时安排。结合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实际,这次轮训以自主学习、党课专题辅导和网络课程集中学习为主,辅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实践教学等形式,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内容和基本形式,党性教育和党务工作实践等五方面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集中轮训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做好轮训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强化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好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知行合一”上作表率,在“学用结合”上求创新,积极开展凸显离退休党建特色的支部活动。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5-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