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任新丽 王养林/文 黄世绶 张树法/图 来源:西农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三十余名党员赴陕西省眉县革命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驱车来到第一站扶眉战役纪念馆,领略了革命先烈为党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站在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们要踏着烈士的足迹,传承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随后参观了横渠书院和宝鸡市家风馆。横渠书院(张载祠)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城东23公里处的横渠镇。张载,字子厚,陕西眉县横渠人,我国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的创始人,宋明理学的奠基人之一。因晚年在家乡横渠设馆讲学,故世称“横渠书院”、“横渠先生”,后将先生遗像供奉于此,又称张载祠。张载先生用朴素的唯物辩证观点,大胆吸取了孔孟儒学思想的精华,建立了视野宽阔、博大精深的学术体系,是理论创造之精华。他所倡导的重实践、重理论思维的学风及追求和谐、淑士爱民的崇高气节被世代称颂。在当今大力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激励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爱家、爱国、爱党,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的征程中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在宝鸡市家风馆,大家看到许多前人家教家风的典型事例,参观了李达将军故居,亲身感受了李达将军为党为人民立下丰功伟绩的一生及我国传统家庭优良的家风家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注重家风家教,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点”。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既提高了认识,又增强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政治建党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程途中,沿着渭河百里画廊,大家目睹了眉县设施农业和猕猴桃产业园、千亩荷塘、太白山森林公园汤峪口的游览建筑群等,亲眼目睹了我国农业、农村的巨大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农民们在国家脱贫致富攻坚战中已快步奔进了幸福美满的小康社会。真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心情澎湃,激动不已!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05-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