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北校区第二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保林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北校区第二党总支新一届班子召开了总支及支部委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李锐同志主持。

周保林首先传达了处党委对基层换届的批复文件;领学了陕发【2018】6号“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向大家通报了处党委近期的主要工作等。

会上,大家还对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结合自己学习的情况,分别畅谈了阅读体会,交流了所思所悟。支委们被习近平当年在梁家河艰苦而勇毅的奋斗实践、勤奋好学的求知精神,真知实干的人生态度深深打动。纷纷表示,用梁家河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坚定信念,做好每一件小事。

会上,支委们还就党员组织生活的活动事宜谈了不少看法。普遍认为,近年来,大家都觉得很辛苦,但又感到非常被动,好像支部过组织生活没什么大的吸引力,每一步都是由上级党委安排好的,未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等,使得党员参会率不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

根据大家意见,总支书记李锐同志对近期支部工作做了以下安排:

1.待近期天气晴好时,组织党员到西宝周边或杨凌附近走走看看,让老同志亲眼目睹各地生态环境的变化和陕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

2.党支部与校医院拟联合搞一次“夏季老年保健与养生”的讲座,让老同志和大夫们互动交流。

3.为了实现精准服务的目标,完善校区“离退休职工信息网络库”建设,包括分片区的党员联络或建立退休职工子女的微信群等。

另外,支委们还提议,进一步倡导老同志多读书多看报,建立与研究生支部的对口联系,通过与研究生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与老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关心下一代座谈等,用老专家在杨凌的亲身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学生爱“农”情怀和使命担当。利用学校老科协平台,努力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创造条件,建议搞一些符合老同志的专题调研,为学校的大课题立项等出谋划策。最后,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党员组织生活质量,支部还要进一步认真研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措施,切实以务实的作风,细化、强化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努力提高老党员的参会率和组织生活质量。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屈锋敏    最后更新:2018-07-1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