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看改革开放成果展现 踏英雄足迹奋勇前进

看改革开放成果展现 踏英雄足迹奋勇前进

——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王养林/文 张树法/图 来源:北校区第一党总支  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在校的全体共产党员三十余人,赴闫良、长安参观了“航空科技展览馆”和“杨虎成将军纪念馆”,领略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爱国主义将领杨虎城将军的英雄功绩。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航空科技馆,大家目睹了我国航空业的发展从解放前的一穷二白到新中国成立后首先建立的飞机维修工厂,随后建立飞机研究所发展到现在的飞机制造公司;由国外购买飞机开始起步发展到现在的制造飞机;由制造小型飞机发展到制造大型飞机和先进的军用机,我国自己研造的运—8上天发展到现在的运20、大型民航客机C919和新型军用飞机的服役使用……,大大提高了我国的国力和军事战斗能力。

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主义事迹,他曾任过陕西省和西北绥靖公署主席,支持兴修水利发展农业功不可没,在他任国民党西北军最高军事长官期间,以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东北军首领张学良将军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双一二”事变,成功的迫使蒋介石达成了与中共团结一致联合抗日的声明,为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后党员同志深受教育,马章全、黄世绶等老同志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国民经济总量高居世界第二,国家富强了,国防工业发展了,国防实力强大了,我们完全有力量御防外敌的纷扰,但我们是永远爱好和平的”;刘金贵、宋治军等同志谈到,杨虎城将军在促进国共合作联合抗日、取得抗战胜利的功绩,值得颂扬。

大家一致认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成果辉煌。我们在深化改革开放这个伟大的时代里,一定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虽已退休,但要更充实地度过人生的晚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学校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讲好西农故事,弘扬西农精神,传播西农好声音,为全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18-10-1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