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建好堡垒 强根固基 创建服务型党支部

建好堡垒 强根固基 创建服务型党支部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2018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有力落实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任务,近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能力,建好堡垒、强固根基、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引领老同志过好老年生活、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5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刘庚军主持。

离退休职工党委在前期检查5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遴选了1位党总支书记、6位党支部书记做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各基层党支部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具有较强的学习性、借鉴性,与会者纷纷表示既交流了工作,又学到了工作方法,将更好地促进离退休党建工作健康发展。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定期邀请老教授、老专家党员讲党课,系统学习,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三会一课”落到实处;党支部建立完善了离退休职工党员和离退休职工基本信息数据库,党员联系群众(离退休职工)和“结对帮扶”工作亲情化、个性化,有效开展并建档立卡。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开展亲情服务的三部曲:一是进家入户、服务上门;二是结对帮扶、真情服务;三是长期坚持亲情服务长效化,让老党员能及时接收到党中央最新的信息和接受新的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做到互通有无,及时了解情况。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读书讲演活动,党日活动特色明显,充分调动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3个党小组作用,党小组组长各负其责,加强了党员联系,促进了支部工作,增强了组织活动氛围。建立了党课制度,由两个支委和两个党员组成四人党课小组。南校区第三党总支加强党务知识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水平;建立党务工作者学习制度,坚持校区工作人员列席党总支扩大会议制度,发挥了校区工作人员在党务工作中的协助作用。北校区直属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流动组织生活新形式,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到行动不便老党员居住地、敬老院等,通过这种方式,把党员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使每个党员有亲切感和归属感。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突出“四多四常”:多途径学习思想常新,多创造平台余热常在,多组织活动身心常乐,多典型教育警钟长鸣。

会议交流结束后,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经验交流会召开很成功,取得了五个方面很好的经验:一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必须有一位思想觉悟高、以身作则、有牺牲精神、乐于奉献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热心为大家服务,带领支部一班人克服各种困难,抓好离退休党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的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委员一班人必须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党委坚持开展密切联系群众、结对帮扶活动,正是有了党支部委员会一班人的团结战斗,才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时感受到党组织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三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必须与加强教育管理相结合。党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教育管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都是要通过支部合理的、符合实际的教育管理来实现。四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必须与解决实际问题和精准服务相结合。不仅要在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在思想上、精神上更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党支部一个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与离退休党员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反映呼声、进行劝慰和开导,做解惑工作,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经常加强沟通。五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必须与老同志特点和实际相结合。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学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党支部要结合党员特点和实际,科学谋划、合理组织安排支部的“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等各类活动,今天大会交流的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多种活动,为大家开辟了学习教育、感情交流、陶冶情操的天地。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11-1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