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督导检查党总支、党支部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督导检查党总支、党支部工作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近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督导检查所属5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工作,党委书记刘晓正带队到各校区服务中心通过听取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汇报、查看工作档案等,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党总支、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流动党员与行动不便党员服务管理情况、“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和建立完善基本信息数据库情况等。督导检查力图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把离退休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好。

检查中各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2018年以来,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方面召即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召开支委会、召开党小组会、讲党课情况;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在职党员联系本支部和参加本支部活动情况;党支部开展党员联系离退休职工情况、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情况;流动党员服务管理情况、送学上门情况;参加党的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情况和组织老同志参加“我与西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在认真听完每一个支部情况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后,相应提出支部工作中的好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后应加强和改进的工作。

通过督导检查,离退休各级基层党组织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基本做到了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认真履职,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为扎实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辛勤劳动。同时,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应加强和改进的六个方面的具体问题: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方面,注重发挥党小组作用,落实好党课制度,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讲微党课;二是按规定动作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三组织生活前要做详尽的安排,会后及时宣传报道,完善支部工作档案;四是建立完善各类数据库和服务管理台账,摸清家底,精准服务;五是党员联系离退休职工做到全覆盖。六是开展正能量活动方面要继续动员,让有动笔能力的老同志拿起笔杆,多留下有意义的纪念文章。

督导检查南校区第一党总支工作

督导检查北校区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工作

督导检查南校区第二党总支及支部工作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11-2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