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离退休职工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离退休职工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同志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坚持以《条例》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离退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离退休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基本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按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切实将中央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当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强离退休支部建设,应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抓好学习,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坚持学习先行,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主动将学习《条例》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好教育,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贯彻落实《条例》,应着眼增强教育管理党员的能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三是抓好活动,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应从科学合理地制定党支部活动计划入手,结合党员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着力提高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开展的质量;积极摸索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引导老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8-11-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