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校学生党建组织员工作全面展开

我校学生党建组织员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王炜、韩春霞 来源:  时间:2015-06-11  浏览次数:

645日,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副书记韩春霞到信息、机电、林学等10个学院,就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学生党建组织员工作进行了调研。自4月份学校聘请老同志担任学生特邀党建组织员以来,各学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绝大多数学院为学生党建组织员安排了办公室,配备了电脑、饮水器等设施,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受聘的特邀党建组织员主动和学院联系,已进入工作状态。
信息学院党委今年上半年发展学生党员28名,其中党建组织员张勤同志负责学生入党材料的审核,并对10名学生进行入党前谈话。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就如何搞好学生党建工作,经常和张勤同志交流、征求意见。宋书记策划的“五位一体”抓党建的设想,让张勤老师查阅相关资料,为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做好参谋。
   林学院党委邀请党建组织员张世和同志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就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员材料规范书写等方面进行培训。张世和同志就如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确定入党介绍人以及如何组织入党宣誓等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和《入党志愿书》表格填写作了规范性的指导。通过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程序,强化了规范意识,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机电学院、农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发挥老同志作用,如专业上继续发挥科研推广作用,让老教授参与新生入学教育报告,参与科创项目指导学生,老同志参与编写院史,承担学生党课培训、企业培训等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多次听取特邀党建组织员田义文教授意见,调整本科生、研究生支部设置,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老同志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动科、经管、外语等大多数学院(系)坚持年终慰问本单位退休的老同志,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退休职工的关怀。
目前,各学院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正在进行,特邀党建组织员也正在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入党材料的审查、学生谈话以及后期新党员宣誓等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1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