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创先争优 务实进取 继续前行

党建引领 创先争优 务实进取 继续前行

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作者:张德刚 张正茂 冯忠义 王 炜 来源:  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建引领 创先争优 务实进取 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5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中现场36人,线上18人。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德刚主持会议。

  首先,张德刚同志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发挥党支部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严治党管党等六个方面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党支部2023年工作。他说,党支部带领党员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把群众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落实“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教育促落实,抓服务促管理,抓结对帮解群众困难,抓亲情服务密切党群关系;报告了党费收支情况、承担党建“双创”经费使用情况及活动经费,做到经费透明公开合理,接受党员监督;报告了精心组织和实施承担的校党委组织部的“双创”项目”,利用“互联网+”模式将党员链接在网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发挥联学联建的共学共创作用,不断增强支部活动的强大吸引力,激发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党员的党性觉悟大大提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党员的思想觉悟提高、党性原则增强,激发了大家发挥余热的积极性。党支部涌现了一批勇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和银龄专家、优秀模范和先进个人,支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二是集体学习离退休职工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领会落实文件精神。安排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综合评议等环节进行。首先参会全体党员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了党员测评表,由支委会收表汇总,结合2023年度党员平时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在支部会议发言、学习主题教育撰写心得体会、感言感想、支部优秀活动日表现情况、好人好事、结对帮、文体活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获奖情况等综合表现,最终由党员投票,支委会评议,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出优秀党员23名,合格党员44名。名单于1月19日在支部微信群公示3天,无异议上报上级组织。

  三是张德刚传达了1月14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的“2023年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鹏飞要求,支部和党员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党费管理和使用,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四是邀请老年合唱团、支部文艺爱好者表演了时装秀和小合唱、笛子独奏、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支部书法爱好者给大家现场书写赠送了春联。  

13.jpg

  天气虽然寒冷,但同志们的心却暖意融融,老党员张克岐等难抑心情,慷慨激昂走上台深有体会地表达了参加一年支部活动的感想。“咱们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的领导下,支部班子、党小组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内容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激发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二是宣传“银龄专家”典型,激发了大家发挥余热、积极工作热情,涌现了一批继续奉献的优秀党员。三是网上网下充分结合,有效的发挥了电视大屏幕的直播作用,让老同志也跟上了信息化;四是发挥联学联建共学共创作用,让几代人互相影响共同进步;五是以党员为中心,辐射到辖区离退休职工,支委、党小组长与生活困难老党员结对帮,奉献关爱,问寒问暖,送温暖到家,把群众永远放在心上,起到了宣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六是支委们接底气,经常深入党员中商议如何过好组织生活,群策群力,彰显了走群众路线的作用。”

14.jpg


编辑: 张华     终审:刘庚军    最后更新:2024-01-2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