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传递温暖,践行初心

传递温暖,践行初心

作者:张德刚 来源:离退休北一七党支部  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7日再次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段话语铿然有力,反复在党员杨树忠心中回荡。他思索着,大疫当前,我应该为党分忧,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于是,年岁已77的他,毅然接受信息员工作,每天雷打不动地了解并上报住宅区分管人员的健康状况。

元宵节前后,住宅区仍然封闭很严,有些住户生活开始遇到困难,树忠同志急他人之所急,为孤独老人送去外购的馒头和其他食品,还送去自家购存的食物,为另外3户联系到急需物品。

疫情防控时间一长,有人返程上班,被门卫执勤人员劝阻后闹起了情绪,夫妻为此争论不休,经树忠同志做工作,让他们认清了防疫的迫切性和责任感,夫妻言归于好。

此外,树忠同志还为两位耄耋之年的老同志代购急需药品。2月19日他毅然接受组织安排,陪同独居老教授李老师去校医院看病,并去药房补购药。与此同时,还为其在超市购买一个礼拜的可口食品。次日,又陪老教授散步,李老师非常感激组织上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

防疫紧要关头,杨树忠同志用相机记录所在住宅区疫情防控情况,其作品发表在杨凌网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摄影作品(十六)。正能量宣传是他一贯倡导的思想和作风,同志们都称赞他是个热心的好人。

12.JPG

传递温暖,践行初心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20-02-2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