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春风送暖 乐于助困

春风送暖 乐于助困

——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献爱心捐赠衣物活动

作者:文:王炜 张华 图:张华 来源:  时间:2016-04-01  浏览次数:

认真整理

与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交流

捐赠现场

见证

    “家中的旧衣物长时间不穿,质量都很好,扔了可惜,放在家里占地方,能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特别有意义”,黄世绶老师如是说。黄老师在活动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来到西农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捐赠的有衣服,有帽子,还有书包,看上去特别开心。

    3月16日—29日,我校离退休职工党委和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旧衣物活动,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捐赠通知一发出,各离退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积极组织,老职工们踊跃捐赠,奉献爱心,两周时间共捐赠棉衣、毛衣、单衣、毛毯等物5733件,打包125件,计量5000公斤,是历史上收到捐赠衣物最多的一次。我校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打包,目睹老职工们的爱心善举,也深受教育。老职工们一致认为:开展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弘扬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正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

    3月30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代表离退休职工党委和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将捐赠衣物送到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会长万为瑞、副会长张建斌对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和老同志的爱心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万会长表示:“老同志们的善举是对以全省‘废旧衣物一张纸’捐赠回收活动为载体的‘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极大支持,老同志们的爱心一定会带着春意传递到有困难的群众手中,真正做到物尽其用”。随后杨凌慈善协会会将衣物送往陕西省慈善协会,然后经过分拣、消毒、熨烫、封装等一系列流程,最后发送给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手中。

编辑: 张进升     终审:韩春霞    最后更新:2016-04-0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