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夕阳之爱 发热发光

夕阳之爱 发热发光

动科学院退休教授马章全向青年学子赠送自编励志名言

作者:张士军 来源:动科学院  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

    教师节刚刚过去,9月13日晚,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学子接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82岁的退休教授马章全送上精编的《励志成才箴言集锦》。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马章全教授,1934年生,动物科技学院退休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老有所为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老年科技教育工作。1994年退休以来,继续为我国西部老、少、边、贫地区和广大旱区生产竭诚服务,并一直关心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此次,马章全教授精选编辑出《励志成才箴言集锦》。

  《集锦》收集了古代先贤、近代科学家、身边的教授及成功的企业家等经典感悟,分为“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勤学笃行和励志奋进”的四部分内容。经过认真打磨,核对删改10次,整编成册以激励年轻一代成长成才,不负春光。马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鼓励学生不忘初心,抓紧时间,明确奋斗目标;作为动科学生,更要关注“三农”问题,要坚信在畜牧行业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珍惜青春时光,有理想、有坚持、有责任、踏实奉献,为国家发展奋勇前行。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对马老师精心编制的《成长箴言集锦》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最后践行到实际生活中,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代表学院对马章全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及对下一代学生的关注、关怀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要求学生要认真体会书中智慧,学习马老师一生品德的结晶。要让其在心中留下深刻烙印,时刻激励自己的学习生活,早成才、成好材。

  学生代表李堂正激动地说:“听了马章全教授的报告,被他‘生命不息,工作不止,心系党和人民’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我们青年学子更要抓紧时间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会认真阅读老先生的劳动成果,细心体味、努力践行,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西农人。”

为学生代表送书

学生代表为马老师送花

学生全体起立以热烈掌声感谢马老师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6-09-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