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我校老教授帮扶学困生

我校老教授帮扶学困生

作者:王炜 来源:  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我校关工委结合学校今年学风年建设,组织老教授马章全、黄世绶、张英汉、曹社会等教授,对学习困难的大学生实行“一对二”、“一对三”或“一对五”帮扶,进行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帮助他们重拾自信,奋力追赶,顺利毕业。

黄世绶教授和外语系学困生座谈

    3月16日下午,黄世绶教授和外语系五名大一学子面对面座谈。黄教授就学生们的学业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了学生们学习中所存在的困难和疑惑。接着,他就其产生原因做了系统的分析。黄教授认为,困难和疑惑出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且主要是由环境适应能力、个人兴趣爱好、学习技巧方法和家庭因素等导致的。并向学生们提出转变学习观念、改变学习方法、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意见建议。最后,黄教授寄语学生们要留心生活中的英语文化,处处留心皆学问,并期望学生们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马章全、张英汉、曹社会等教授也和帮扶学生取得了联系和座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走出困境,并向他们发放了励志书籍。

编辑: 张进升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3-2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