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爱老教授、青春点亮夕阳”大型书画摄影展顺利举办

“关爱老教授、青春点亮夕阳”大型书画摄影展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5-24  浏览次数:

518,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关爱老教授”系列活动之“青春点亮夕阳”大型书画摄影展在北校区举行。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贺信义教授、蔡江碧教授、王勉堂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亲自书写作品供同学们学习、收藏。
举办此次大型书画摄影展的目的在于为老教授和志愿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文化,进而激励并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公益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强校园文化氛围。老教授书画展分为多个主题,以诗词串联起各个画作,同时学生的书画也作展示。在活动现场,老教授们不吝笔墨,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赠字送画100余幅。
活动刚开始便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他们对此次书画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有同学说到“观看每幅作品时我都能感受到老教授和同学们所付出的心血,感受到他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与执着。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是艺术的体现,都应该给予最高的评价。”老教授们与在场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告诉大家一些关于书法作品的布局结构、纸张的运用以及书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在同学们的陪同下,教授们参观了悬挂着的作品并详细地指出了每幅作品的优缺点,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加以重视。
老教授们现场书写书法作品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尽管天气炎热并且因年龄原因而不能长久站立,但他们还是坚持尽量满足每一位索要书法作品的同学们的愿望。
蔡江碧教授指出,虽然写了很多幅作品感到有些疲惫,但能参加此次活动他依旧很高兴,由参展的同学们的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有一定的基础,但是缺少一个提高的过程,应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专业的指导。在他们看来,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陶冶自己的情操。
活动结束后,老教授们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书画展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老教授,更加全面地了解老教授的生活状况,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文化修养,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3-05-2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