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留守儿童“勤俭、励志、感恩”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留守儿童“勤俭、励志、感恩”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6-07  浏览次数:

62上午10,由校关工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年代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成功开展。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张长宪同志,退休老同志黄世绶教授、马章全教授、翁松鸿教授,参加“二帮一”活动的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大寨乡的10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长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使年轻人的心态更成熟,使老年人的心态更年轻,希望留守儿童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关爱自己的人。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分为:勤俭教育,励志,感恩三大板块。活动中,黄教授讲解勤俭篇,他讲述了自己从深山里一步一步地走到高等学府的艰苦历程,并结合短片"周恩来吃高粱饭"谈论了自己对于勤俭节约的体会和看法,他认为:自古英雄出贫寒,艰苦并不可怕,只有艰苦了,才会去勇敢克服困难,才能懂得节约和爱,才会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马教授、翁教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分别在励志、感恩等方面寄予了孩子们自己的殷切希望。
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分别在自己的爱心卡片上抒写了自己的收获和想法,老教授为孩子们赠送礼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3-06-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