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烈士不朽 精神永传

烈士不朽 精神永传

作者:赵天悦/文 袁淑芬/图 来源:校关工委  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在校关工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共同组织下,40余名志愿者乘校车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扫墓活动。

历经半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刚下车,庄严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就震撼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进入馆内,像是推开了一座历史的大门,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很多扶眉战役中英雄的事迹。

在这片激情燃烧的热土上,扶眉战役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了,战争已典藏在历史辉煌的画卷中,成为永远的丰碑,但是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与详实的文字资料,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纪念馆内展示了当年战士们使用过的机枪和遗物,每一件物品都在诉说着当年解放战争的不易,让人为之动容。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烈士陵园,这里松柏挺秀,绿草如茵,环境优雅而肃穆,在苍松翠柏丛中安葬着700多名烈士的忠骨,每位烈士的墓碑上都放着一朵菊花,鲜艳的黄色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照亮了志愿者的心,大家仿佛可以看见解放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场景,他们为了人民流血、慷慨赴难,革命烈士的献身精神和豪迈气概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志愿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当下的和平来之不易,革命先辈用生命守护了这片土地的安定,大学生应当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这片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勇担历史重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好大学生的本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一份力。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8-04-12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