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弘扬传统美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传统美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3-19  浏览次数:

314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学校原宣传部部长、退休干部张绍华同志,做“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院领导及学院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张绍华同志首先全面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的核心价值观做了详细解释。精短的24字既概括出了国家价值目标、社会价值取向又对个人行为准则有了详细界定,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是建立美丽人生、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举措,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柱。
张老师提出,只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日常工作,弘扬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只有每位师生切实肩负各自的社会责任,教职员工倾心于教书育人、传承美德,学生专注于遨游书海、培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各项工作、各个领域中,那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能够蔚然成风。
报告会在张绍华老师激情四射的解读中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为个人行为提出了明确的道德准则和指导思想,对于近期发生的种种社会问题也有了清醒的认识,对于日后的奋斗也明晰了方向。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4-03-19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