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校关工委组织蔬菜专家帮扶村主任助理

校关工委组织蔬菜专家帮扶村主任助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

指导农民生产

对村主任助理进行现场培训

为农民现场讲解防治方法

12月8日,我校退休刘建辉副教授与学校村主任助理,深入到位于杨凌五泉镇的杨凌旺丰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凌鑫专业合作社、聚富园果蔬专业合作社指导合作社的生产情况。

刘建辉副教授挨个走访了合作社农户种植的大棚,每到一处他认真的观看番茄的生长情况,对番茄出现的叶霉病、灰霉病和晚疫病的病症、发病原因以及如何防治进行详细的解讲。他强调在管理上要适当通风,中午温度高时要回帘遮阴,控制好棚内的温湿度,使番茄健壮生长,才能提高产量。刘建辉副教授对村主任进行了现场培训,教会他们辨别番茄几种常见的病害,并如何防治。

本次活动由我校关工委和团委共同发起,旨在发挥老有所为,使离退休同志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特长,指导村主任助理如何更好结合地方生产实际,充分发挥村主任助理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生产。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4-12-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