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铭记过去 做好现在

铭记过去 做好现在

作者:李嫣春 来源:  时间:2015-06-28  浏览次数:

今年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慰问革命老前辈,听他们讲述过去的事情。
619号下午,我满怀敬意敲开了老革命董振民的家门。得知我今天要来拜访,老人家早上就在家早早地等候。听了今天的来意,董老微笑地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书。当我问到,您这么大年纪每天都在看书吗?老人家说我今年虽然89岁了,但还没到老眼昏花,年轻时没啥文化,老了更要学习啊!老共产党员身上不断学习求知的精神感染了我。顺着老人的回忆,我眼前渐渐铺展开一位老党员传奇的一生,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我静静地聆听着,老人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眼中更是透露出一种看穿历史的深邃。当我们请董老谈谈建党这么多年,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感受,老人说道,解放前,以毛泽东为领导核心的共产党人真正代表了无产阶级,人民群众,为百姓服务。共产党人抛弃了家乡安乐窝,丢下妻儿老小参加革命。那个时候,枪声四起,没有一天是安宁的。听着老人的讲述,我和董老一同重温了那过去的岁月。老人说:每天吃不饱,那时候,那个滋味啊,唉!”说着老人的眼眶红润了。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挖井人他们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我们后人唯有感恩与珍惜。最后谈到对如今的青年党员的一些期望,董老说希望现在的党员们能够在生活上往低处看,在贡献上往高处看,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做表面文章,工作要勤恳,为百姓谋福祉!还悉心教导我们:“现在很多大学生思想要求不严,你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生活像后看,学习向前看,坚定理想信念,你们都是祖国的栋梁,未来的接班人!”
采访结束后,心中思绪感慨万千,老人的话依旧在耳边回荡,心中更多了份责任与信念。午后的阳光明媚,我们的明天也会变得更好。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5-06-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