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高兴兴庆元旦 热热闹闹迎新年

高高兴兴庆元旦 热热闹闹迎新年

——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庆元旦 迎新年”文艺联欢会活动纪实

作者:周保林/文 郑世清/图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15-12-30  浏览次数:

  明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在演出现场,一首首、一曲曲,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离退休职工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12月28日,水保所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庆元旦迎新年”专场文艺演出。校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与水保所校区老同志们一起观看演出。

  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周保林主持联欢会,处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同志代表处班子致辞。她充分肯定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一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广大老同志的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此次文艺演出,荟萃了歌舞、戏曲、配乐诗朗诵和健身太极扇、剑等多种文艺表演形式,倾情演绎了离退休职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幸福追求。台上表演的“演员们”,大多数是年过六旬的老年人,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满怀,展现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可容纳200人的活动大厅,座无虚席,会场上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离退休职工以这种热烈的表达方式,向台上表演的老同志激情致意。“我好久都没有这么高兴了”,这是年过八旬高龄的吕克己老人乐呵呵地如是说。

  联欢会在欢快的扇子舞《我们的美好时代》中拉开了序幕,红红的扇子,舞出了水保所老同志昂扬向上的生活热情,一首豪迈的《成功靠自己》和充满对大家祝福的《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以及包含真情的《九寨之恋》、《友谊地久天长》等经典歌曲,让大家在激情澎湃中,感受到当年绽放青春的激情岁月,而热情洋溢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和婉转深情的《茉莉花》、《我爱西湖的花和水》以及充满革命热情的《我的祖国》等优美的舞蹈,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彰显西部风韵的歌舞《天地吉祥》以及异域特色十足的印度舞等,引发了老同志对艺术的浓厚兴趣。而刚柔并济、挥洒自如,展现我国传统武术魅力的《太极剑》和具有浓郁陕西特色的地方戏秦腔唱段,粗犷豪放,深受当地人的喜爱,是舞台上不可缺少的保留节目。水保所研究生带来的双簧《看病》,诙谐幽默,引得台下发出阵阵笑声,李白的《将进酒》配乐诗朗诵,朗诵者音色高昂,圆润动听,在酣畅淋漓中,把即将结束的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一首深情的《小背篓》歌曲,把大家又带到回味无穷的童年时代。

  整台联欢会,不仅为大家带来欢乐,更有情感上的交融互通,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指数,同时得到有专业背景人士的肯定。曾参加陕西省业余秦腔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水保所退休干部刘宏斌同志说,这是一场很好的校园文化演出,可以说,节目很上档次,尤其歌舞类、配乐诗朗诵都编排的非常有特色,整场演出也很有水平。

  年近八旬的水保所原副所长吴钦孝看后兴奋地说:“这是我们退休办年终一个漂亮的收官之作。我每年看老同志的演出,感觉到举办的一年比一年好,它接地气,连民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校区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卢宗凡认为,本次演出,不论在现场环境、服装道具和“演员”的肢体语言与舞台背景布设以及音乐效果等都得到了完美的结合。演职人员为此付出了很大心血,太谢谢他们了。

  今年70岁的校区舞协负责人孟秀荣同志,身着一身红色的演出服,看上去容颜不减当年,还是那么美丽动人。她是舞台上最活跃的人,也是对舞蹈艺术执着追求的人,在校区服务中心组织文艺活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的行动充分证明,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年龄大并不是不可逾越。她说:从小就爱好文艺,年轻时就是单位的文艺骨干,有了孩子后,既要工作还需管孩子,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退休后,终于有了大把的闲暇时间,就重新拾起来了。每天在舞动的旋律中,寻找快乐,感觉自己依旧年轻。她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新退下来的同志,参加到舞蹈队伍中来。

  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广泛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展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成果和精神风采。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搭建平台,为老年人送上一场异彩纷呈、激情满怀的文化盛宴。

  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年终联欢会,年年举办,一直没有中断,到今年已经举办了16届。通过丰富老同志的活动,增进了友谊,沟通了情感。可以看出,在老同志们爽朗的笑声中,很明显感觉到他们心里有种幸福感。年终联欢会,已渐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编辑: 金平安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15-12-3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