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参观基地建设 感受发展变化

参观基地建设 感受发展变化

——我校组织95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观斗口试验站

作者:金平安 饶慧斌 来源:离退休处 场站中心  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参观斗口试验站

为了让我校广大离退休职工了解学校的发展和科研、教学基地建设,发挥离退休职工正能量,更好地为学校的科研推广事业建言献策,离退休工作处五一前夕,组织我校95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斗口试验站和农学院的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

为了确保此次参观活动顺利进行,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离退休工作处提前调研,认真部署,并与斗口试验站、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负责人详细制定参观计划、车辆行驶路线、停车位置等,做到安全顺利。

饶慧斌站长带大家参观斗口村农事试验场故居

斗口试验站站长饶慧斌从斗口试验站的功能定位、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历史贡献、资源现状等五个方面向离退休职工介绍了斗口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述了于右任先生创办“斗口村农事试验场”的一些真实故事,重点讲述了于右任先生尚农、爱农、发展农业、造福一方百姓的高尚情操和支持抗战爱国情怀,老同志觉得斗口试验站是有故事的,本次参观是值得的。

农学院海江波副院长给大家介绍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的情况

农学院副院长兼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从研究成果、示范效益、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四个方面向离退休职工介绍了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小麦展示田。

参观我校斗口小麦展示田

老同志纷纷表示,看了我校斗口试验站及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感受颇深,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学校的发展变化。

退休教授许玉璋说:这次活动组织的很好,大家年纪大了,也没时间出去看看,通过参观小麦展示田,欣喜的看到我们学校有那么多有苗头的小麦品种。希望我们试验站能发扬于右任先生的精神,继承试验站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强科研团队协作精神,让我校的小麦育种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建学院一位退休的老师说:在岗前从事的是水利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这次组织大家看看我校这么多专家小麦新品种的展示,了解我们学校不同领域学科的发展,很是值得。

离退休职工为试验站留言

老同志还纷纷留言题字祝福试验站明天更美好,愿于右任先生精神永存!

为了确保老同志的安全,斗口试验站及农学院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做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每天派10名学生志愿者为老同志服务,并发放试验站资料供大家了解。离退休工作处联系校医院配备了突发性的日常药品及跌打损伤等药。我校原校医院老院长、经验丰富的年近七旬退休大夫文树学不辞辛苦,每天跟车随行,连续四天为老同志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没有任何怨言。

后勤服务中心车队连续4天共派出大型车辆26趟次,司机准时、平稳的服务为本次参观提供了有利的保障。离退休工作处每辆车委派2名工作人员为老同志服务,确保每位老同志得到细心照顾。可以说此次参观我校试验基地,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鼎力协作和支持。

据悉,为了发挥离退休职工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处今后将每年联系学校有关单位,组织我校离退休职工参观学校教学基地建设,传播正能量,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16-05-05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