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勉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勉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张进升/文 杨之为 王育周 郑世清/图 来源:  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参观纪念馆

认真听讲解 

认真倾听

瞻仰历史图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1920两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336名退休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马栏位于桥山山脉南端。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苍茫雄浑的马栏山,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1932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在这里成立。19374月,关中特区党政军机关迁驻马家堡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主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193910月至19494月,马栏是中共关中分委、中共关中地委和陕西省委等机关的所在地,习仲勋、汪锋、李维汉、张仲良、赵伯平、高锦纯、张德生、文年生、王世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陕北公学、鲁迅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之才。现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及马栏革命旧址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两天来,离退休党员走出家门,在去马栏的路上,感受着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老同志还情不自禁的夸赞一条条畅通的高速公路。到了马栏,大家认真地参观学习。在雄伟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行庄严地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使每个人在内心深处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爱党爱民,忠诚奉献,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在生活、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遥望马栏七孔石桥,感受边区军民建设生产的场面。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学习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奋斗的坚定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参观的老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马栏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行动中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

编辑: 张进升     终审:韩春霞    最后更新:2016-09-2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