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五协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五协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萍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

    10月20日至21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五协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勇,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朝,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效英,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吕卫东出席会议。陕西省关工委负责同志、陕西省教育厅关工委负责人、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安徽、湖北等省市的全国教育系统第五协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创建工作品牌和特色等进行交流研讨。复旦大学关工委副会长朱建艺介绍了如何发挥学校和基层两机关工委作用,加强学习、开展专题调研的经验;四川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探讨了发挥老同志优势,健全组织机构、增强内部管理、创建工作品牌和特色活动的方法与途径;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朱征分享了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经验;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介绍了如何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完善平台搭建,创建品牌活动的经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分享了围绕社会主义价值观主线,突破队伍后继乏人、品牌工作或缺、创新发展不足的瓶颈工作中的思考与经验;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夏诺然介绍了学好理论、讲好故事、搞好活动的“三好”做法。

  张勇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地关工委的工作成绩,并通报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针对新时期推进高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他就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牢牢把握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宗旨,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紧跟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三是要加强协作,充分交流互通,相互吸取经验,共同配合联动,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张朝提出,陕西是教育大省,高校关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此次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搭建了省际高校关工委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给陕西教育关工委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关工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做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吕卫东表示,在教育部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这是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校关工委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关工委的指导下,组织“五老”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传帮带、大学生村官指导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水平。

工作组考察我校科技推广情况

合影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6-10-2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