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岁末年终福利到 不能少了老同志

岁末年终福利到 不能少了老同志

作者:张晴 张进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处   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

    “年终福利,不能少了老同志,要让老同志共享学校改革开放的成果。”从1月11日校党委常委会传来好消息,学校研究决定今年为每位离退休职工发放年终福利3000元。这是学校连续第三年为老同志一次性发放年终福利,据财务处测算,本次发放的资金高达980万元。

  离退休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工作生活,积极落实“两项待遇”,做好服务帮扶工作,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一是提升老同志生活待遇。每年教师节为所有离退休职工发放500元慰问金,老年节和元旦(春节)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从2014年起,学校连续三年为每位老同志按人一次性发放年终福利3000元,并且将年终慰问金列入年度预算。二是主动为老同志排忧解难。集中为老同志办理了敬老优待证;每年对离退休职工进行体检、按时发放生活补贴、评定发放困难补助金50万元。三是关爱高龄老人。每两年举办老年节庆祝大会,2014年开始每年举行集体祝寿活动。同时加大对高龄、失能、独居等特殊群体离退休职工的帮扶工作。四是改善离退休职工活动条件。把维修改造部分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作为学校要点工作中为师生办好10件实事之一,2011到2016年,学校先后投入经费200多万元,用于改善退休职工活动条件。五是组织开展各种有益身心的正能量活动。组织100多名老专家、老教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为我国农业生产贡献智慧和力量;老专家、老教授撰写回忆录和著书立说,共出版专著71部,发表论文44篇,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组织老同志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1-13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