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华 来源:  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328日晚上,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并全程指导,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

民主生活会会场  

会上,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代表处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着重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刘晓正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处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直奔主题、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诚恳地提出了每位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个会议气氛活跃,严肃认真,主题突出,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又增进团结和感情的目的,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改进作风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离退休工作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情况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处领导班子工作得到了老同志的认可,从思想政治教育到日常活动、困难帮扶等都周到细致,确保了这个群体面上的和谐稳定,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思考研究,不断创新,在老同志群体精神面貌改善和学校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班子团结,政治生态、组织生态良好,工作互相沟通,互相补台,班子成员之间的剖析真诚,能够互相指出彼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方法和建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同时,他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学习,真正做到以学促改,确保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要树立“四个自信”,解决工作中的新老问题;要提升讲政治能力,引导老同志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二是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离退休职工党委建成坚强的政治核心。三是抓工作创新。要创新进取,成为行家里手,把握工作规律性,提升领导艺术与方法,真正把为老同志服务把准吃透,创造性开展工作。四是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增进工作定力。提振精气神,学会快乐工作,学会沉心静气,保持良好管理心态,稳中求进,服务好老同志。五是全力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掌握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规律规范、要求和工作艺术,全力推进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抓好面上的和谐稳定,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党委书记刘晓正做总结发言,他希望班子成员把今天的发言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出色地干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局观,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交流与沟通,适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别人,完善自己,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二是扎扎实实地抓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为干事创业、做好服务管理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创造性地干好本职工作。要始终保持讲政治顾大局的清醒头脑,敢于担当、认真履职,保证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很好地贯彻落实。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立行立改。班子和成员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形成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到位,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努力把整改清单变成党和老同志满意的“两学一做”清单,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4-01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