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一点感悟

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一点感悟

作者:张绍华 来源:  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出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以下称《制度》),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安排部署。我作为离退休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感触颇多。

  强化顶层设计,推进理论学习的制度化常态化。做好高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想取得满意的学习效果,科学合理、周密细致的顶层设计是关键。“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这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首要任务。《制度》的出台,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校党委认真总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经验,分析当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现状的基础上,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

  注重科学谋划,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教职工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改革发展成就、重大时事以及学校各项工作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制度》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任务、内容、组织、时间安排、学习形式、计划安排、考核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通过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谋划,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在补短板、弥不足中推进改革、聚焦改革、提升质量上消除“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心理畏惧。

  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制度》围绕学校当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这个最大的实际,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现了三大创新:一是考核机制创新。《制度》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相结合,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职工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等,做到计划、制度、资料、考核、总结“五完备”。二是监督机制创新。《制度》强化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明确提出党委宣传部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负指导监督的责任。三是强化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进一步明确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什么时间学、怎么学、由谁来组织学、学什么等问题,努力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让《制度》成为教职工的自觉行动,让《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7-04-07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