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处举办学习《“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报告会

处举办学习《“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报告会

作者:张华/文   张进升/图 来源:  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人口老龄化问题,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去年5月27日下午就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对策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就加强老龄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龄问题的高度重视。2017年2月28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成为国家对“十三五”时期及未来一段时期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发展的顶层设计,全面提出了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性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为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政策环境。

  6月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张红副教授作了题为“老龄社会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专题报告,加强全处职工培训学习,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

报告会会场

  张红副教授从老龄社会来临、国家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解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刻分析了当前人口老龄化面临的形势和政策环境,介绍了我国养老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展示了不同社区居家养老实际案例,并结合自身研究和实践做出评判,加深了大家对《“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理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对于大家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和领会《规划》的科学内涵、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思路开阔了,认识提高了,工作信心更足了。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新知识、总结新经验、摸索新规律,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在工作中改进方式方法,为老同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全心全意服务老同志,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使我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进升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06-0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