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处组织在职职工学习观看大型新闻专题片《第五空间》

我处组织在职职工学习观看大型新闻专题片《第五空间》

作者:张华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增强职工保密意识,更好的防范网络失泄密,11月8日下午,在周三的政治理论学习会上,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观看大型新闻专题片《第五空间》。

《第五空间》是国内第一部聚焦网络安全的大型电视新闻专题片,专题片分《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真实的较量》三集,每集30分钟,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维度层层推进,阐述中国的网络安全观,以及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正当性和迫切性。

这部专题片大气恢弘,视野开阔,逻辑严密。既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切入,又层层推进,上升到全民提升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网络空间安全的层面该专题片将一份震撼的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摆在我们面前令人警醒,网络空间成为继陆地、海洋、天空、外空之外的第五空间,我们面对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各种已知和未知的网络安全威胁该如何防范应对无疑是非常严峻的问题,网络带来的便利就像一把双刃剑,每享受一种便利其实也意味着个人行为的风险又增加一分。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颇受教益使我们对网络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的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掌握和了解相关知识,规范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更要时刻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应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编辑: 金平安     终审:刘晓正    最后更新:2017-11-10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